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普及安全用药常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期,我局在辖区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形式多渠道全面铺开安全用药宣传活动一是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走进社区、学校等公共场所开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宣传。二是开展安全用药咨询活动。11月25日在名山区三汇农贸市场附近设置咨询、义诊服务台,邀请专业人士到现场为来咨询的群众提供用药咨询和现场就诊服务。发放安全用药科普折页、药品不良反应科普宣传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90余人次。通过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三是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通过“名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专题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四是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指导零售药店、医疗机构企业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显示活动主题和安全用药标语,设置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栏并指导消费者、患者合理用药五是拓展宣传点位。要求药店从业人员根据进店消费者需求,针对性发放安全用药知识宣传资料,拓展安全用药宣传点位。

通过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科学合理用药,把药品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持续增强消费者的安全用药意识和素养,营造安全用药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息撰稿人:李惠        审签领导:付思伟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