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严查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严查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宝兴县市场监管局始终按照县委、县政府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局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安排部署,为维护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积极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守护”行动。依托投诉举报线索查处互联网网络直播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宝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14收到投诉举报信件,称其在宝兴县某公司的抖音平台购买了“宝兴跑山猪腊五花”肉,该产品详情页宣称产品富含人体多种所需等信息。在调查人员对该公司抖音号核查中,发现该公司产品介绍有“富含人体多种所需:●含有丰富的硒元素。●不饱和脂肪酸高30%,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肌纤维细30%,口感细滑。”等内容。

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已要求宝兴县某公司提供其销售的宝兴跑山猪腊五花含有丰富的硒元素、不饱和脂肪酸高30%,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及肌纤维细30%的依据。目前已对该线索立案调查。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开展2024反不正当竞争“守护”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诉案对接和巡查力度,强化执法威慑力,严厉打击混淆、虚假或者引人误解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为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审签领导:赵晋兴  信息员:文浩)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