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守住全县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底线,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除隐患、防风险、迎大庆”食品生产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制定了《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和《天全县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排查范围、排查内容、工作措施。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落实当前市场监管系统安全工作总体部署,统筹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工作。组织人员对本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全方位”的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酱腌菜生产加工企业、学校食堂、食用农产品经营、网络食品经营、农村群体性聚餐等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三是加强监管执法,确保隐患排查取得实效。分片区开展全面排查,推进各项监管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整改食品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发现的食品安全以外的其他安全生产隐患,既要督促企业认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又要函告相关职能部门。对问题排查、相关问题函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问效,形成闭环处理。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3人,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9家,发现风险隐患点23个,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责令停产1家。(审签领导:严平  信息员:赵芳)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