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中共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王婧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文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职级调研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为加快推进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亚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亚文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婧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到了紧扣主题,认真严肃、开诚布公,对标对表、求真务实,呈现出“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力度”的三大特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下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二是要驰而不息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锐意奋进展示担当作为。四是以点带面抓好整改落实。

王亚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抓好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王亚文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升执政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党性,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实践中学习和探索,不断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不断提升执政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切实转变作风,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稳筑牢“三品一特”安全防线,全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将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整改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整改责任挂在心上、扛在肩上,精准精细抓落实,在抓实整改中践行担当精神,建台账、制清单、明时限,逐项、限时落实整改。要把抓好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四是带头率先垂范,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弘扬清风正气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维护班子团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