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严守市场监管防线

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严守市场监管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省、市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实行网格化布控,进一步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馆、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按照职责要求和分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联合各乡(镇)强化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劝导暂停举办农村集体聚餐,今日劝导4起;每日在农贸市场、餐馆、药店等重点场所更新张贴《全国中、高风险区域动态情况通报》;持续督促农贸市场、餐馆、药店等重点场所及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两码”等疫情防控要求,农贸市场出入口严格管控,增加测温仪10台,增派人员认真值守;坚持登记上报消费者购买抗病毒和抗菌素药品的数据,截至目前登记上报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和抗菌素药品9825人次;组织排查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流动人员情况,并同步上报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

三是严格冷链食品和物流管控。召开全县冷链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加强日常管理,督促各类市场主体提升日常管理水平,做好内部员工的日常防疫工作。实行冷链食品安全“1431”管理。坚持实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制度,严格落实冷库库长责任制,筑牢冷链食品和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健全日常追溯管理制度,如实记录销售、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内容,保存好相关记录凭证。经营冷链食品的商家下载使用“川冷链”追溯系统,确保发现问题产品能信息化追溯精准定位。截至目前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660余家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9件。


四是加强疫情多点监测。积极配合卫健局做好农贸市场、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环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截至目前共开展农贸市场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1620人次,冷链食品及包装、环境核酸检测920个样本,结果均为阴性。市场监管人员核酸检测179人次。


五是加强疫苗接种和质量监管。组织所负责的农贸市场、药店、冷链及外卖从业人员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完成第一针接种644人。同时,强化疫苗、核酸检测试剂等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目前已检查医疗机构46家次。(审签领导:严  平;信息员:高凯玲)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