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农村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会

雅安市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农村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月21日-22日,雅安市名山区市场监管按照区食安委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组建3个工作组,分别在12个乡镇组织召开了2020年名山区农村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会。各镇(街)相关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乡村厨师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要围绕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申报备案与现场指导、人员健康要求、环境与设施卫生、食品采购与储存、食品留样、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的预防与控制基本知识等方面展开;深入宣贯《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和《雅安市名山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辖责任,对申请备案的农村集体聚餐加强现场监管,核实宴席申请备案信息的真实性,排除风险隐患;督促指导承办者落实好农村集体聚餐举办的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食材质量、餐具消毒、加工规范和食品留样等要求。

名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中强调,农村集体聚餐由于条件简陋、参与人员众多等因素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举办者、承办者要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要加大现场指导和对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随时保持警惕,防止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培训结束后,现场为参加培训的各镇(街)农村厨师颁发合格证500余份。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镇(街)食品安全负责人、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以及乡厨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为各镇(街)下一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撰稿人:郑雨朦    审签领导:陈逊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