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刘吉祥赴经开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刘吉祥赴经开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3月5日,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赴经开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市委副秘书长车小军,市安委会第九督查组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亚文参加督导。

 

在经开区永兴街道卫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刘吉祥仔细询问社区基本情况以及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实践站对标打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当前是文明城市创建大考的关键时刻,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对标补齐设施短板,持续丰富理论宣讲、市民教育、科普宣传等实践活动,擦亮文明底色,树牢文明新风,真正变实践站为群众“幸福驿站”。

 

在新筑通工与川西机器厂十字路口,刘吉祥详细了解日常交通秩序疏导维护情况,指出交通是城市的大动脉,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科技化水平,加大车流、人流密集道路交通秩序规范整治,一体化推进路牌优化、路面巡逻、文明劝导和违规治理,示范带动城市交通环境大提升,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出行良好氛围。

 

在永兴街道半边街,刘吉祥实地察看民房电气线路、周边环境、消防设施通道等情况,详细询问日常安全巡查、群众用火用电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住房安全事关重大,必须慎之又慎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求统筹做好木质结构房屋、老旧农房防火、防汛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做到隐患摸排不松劲,源头改造治理不停步,特殊人群安全教育不懈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永兴街道办事处,刘吉祥仔细询问森林防灭火、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规范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设备设施使用培训,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巡查,进一步提高森林火情隐患防范处置工作水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走访摸排、矛盾调处、法律援助等工作机制,推动矛盾在一线化解、服务在一线强化、平安在一线实现。

 

在雅安市汇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刘吉祥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必须两手抓两手硬,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聚焦易燃易爆物、环保监测等重点方面,加强安全风险分级防控、隐患排查处置和智慧化管控,切实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