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强化食品小作坊监管

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强化食品小作坊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石棉县开展“铁拳”行动以来,紧扣为民办实事,以规范食品小作坊市场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主线,多措齐施有效增强了食品小作坊监管水平。

一、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组织全县57家小作坊召开石棉县食品小作坊安全生产专题会,以《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办法》及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从我县小作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出发,要求各小作坊加强生产加工场所环境、亮证经营、原料控制、票据留存、设施设备、食品添加剂管理等方面的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好食品安全红线;针对全县小作坊共性问题制作发放《石棉县食品小经营店食品安全风险控制要点告知书》57份,同时与全县57家小作坊签订《石棉县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责任主体。

二、聚焦问题,主动服务。为解决食品小作坊送检困难、费用贵、耗时长等问题,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铁拳”行动,围绕我县小作坊的实际困难,着力防范市场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积极联系第三方产品检测机构到棉,为57家小作坊开展上门服务,统一集中送检。对全县57家食品小作坊生产的白酒、挂面、食用油、茶叶等60个批次的食品进行抽检送样,有效解决了经营者送样困难、耗时长等实际问题。

三、强化宣传,规范经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充分利用“石棉县小作坊监管群”,不定时发布检查情况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小作坊对照问题及时整改,并开展法律自学;充分利用“赶场日”、日常检查等契机,采取检查一次普及一次法律的方式,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经营行为,提升小作坊诚信经营和质量安全意识,确保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审签领导:万红军;信息员:唐莉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