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启动2024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启动2024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食品抽检职能职责,严把食品安全抽检关,扩大食品抽检监测覆盖面,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安全。

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实际,主要针对近年来食品安全抽检中发现的高风险隐患食品、小作坊、小餐饮、食用农产品等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研判,科学规划食品抽样的区域和对象,协调第三方食品抽检机构制定以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等为重点场所,以豆制品、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及其制品、酒类、乳制品、饮料类等为重点的监管抽检计划。2024年,将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县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经营场所销售的食品(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450批次。

本年度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紧紧围绕食品消费特点,以问题为导向,主要在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环节开展,重点抽检大中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及大中型餐饮企业等销售量大、群众面广的食品经营单位。以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炒货及坚果制品、肉制品等为重点抽检品种,以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等指标为重点检测项目。对发现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按相关法定程序处置。目前,抽检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