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举办新冠肺炎污染商品货物(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芦山县举办新冠肺炎污染商品货物(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1 月 3 日,芦山县新冠肺炎污染商品货物(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县万鑫农贸市场进行。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及万鑫冷链商户等参加应急演练。芦山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受邀到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起农贸市场因进口冷链食品污染所致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演练程序设置了4个场景,包括食品监管人员

和疾控中心冷链食品核酸采样人员前往万鑫农贸市场对冷链食品进行例行票证查验及冷链食品核酸采样、检出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达涉疫现场开展工作,核酸复检为阳性结果后的处置流程。

本次演练的目的是以练为战,检验我县冷链食品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疫情报告程序的合理性、应急队伍响应的及时性、涉疫食品调查处置的准确性、各级部门联动的有序性,以此提高我县新冠肺炎污染商品货物(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及时有效地阻断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活动旨在科学规范处置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化解疫情风险,进一步强化我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部门联防联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友刚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宣布此次芦山县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演练完毕,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审核领导:刘洁  信息员:胡潇凡)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