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的通知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各有关企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第二十七规定“国家实行团体标准、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企业应当公开其执行的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团体标准或者企业标准的编号和名称;企业执行自行制定的企业标准的,还应当公开产品、服务的功能指标和产品的性能指标。国家鼓励团体标准、企业标准通过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 第三十八条规定企业未依照本法规定公开其执行的标准的,由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在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示。

据此,请各有关企业依法自行将企业产品(服务)执行标准(含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依法制定并执行的企业标准)在全国统一的“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声明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是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主体。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是企业自主将企业实施及依法制定并执行的标准在全国统一的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声明公开的行为。

二、企业生产的产品和提供的服务,应公开其执行的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团体标准或者企业标准的名称和编号;企业执行自行制定的企业标准的,还应当公开产品、服务的功能指标和产品的性能指标。在不涉及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的情况下,还应当公开功能指标和性能指标相关的试验方法或检验方法。

三、企业提供产品或者服务前,应当对提供产品或者服务所执行标准的信息进行自我声明公开。委托加工生产的产品或者提供的服务,由委托方完成执行标准信息的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执行标准发生变化时,应当对自我声明公开的内容适时更新。

四、企业应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等变化,适时对企业标准进行修订或废止。相关信息修订完成后应重新进行自我声明公开;标准废止的,应当在国家统一的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及时废止。企业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应及时查新,确保执行标准现行有效。

五、企业名称发生变更的,应当以新核准的企业名称重新进行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

六、企业应对公开标准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并对标准实施的后果承担责任。

七、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www.qybz.org.cn/

在开展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

联系电话:0835-2884901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15日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