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个强化”抓好2023年“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个强化”抓好2023年“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3年,为切实维护长江禁捕工作秩序,着力营造“不想捕、不敢捕、不能捕”的舆论氛围,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强化”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通过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中层干部会议,对“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强调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长江禁捕打非断链执法行动,中央省市县高度重视、时间跨度长、工作标准高,意义十分重大,要始终将行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强化监管执法,加大检查力度。结合“春雷行动2023”、“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等工作,紧盯市场销售和餐饮消费两个关键环节,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要求相关经营单位坚决做到“三个禁止一落实”: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场所经营食用、禁止违法违规发布广告、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执法监管,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集中力量查办案件,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出动执法153人次,依法检查农贸市场44家次、超市37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22家次、水产品生产企业2家次。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多措并举,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宣传工作。线下,结合日常监管检查,做好对涉渔市场主体的上门宣传,积极动员有LED显示屏的相关经营单位,播放“长江禁捕”相关宣传标语11条次。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新媒体网站等平台发布工作动态4条次,宣传工作成效,同时,在行业QQ群、微信群内,发布相关宣传报道3次,着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审签领导:陈啟良  信息员:高凯玲)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