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雅安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雅安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21〕51号)和四川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近日,雅安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正式拉开2021年“质量月”活动序幕。今年的“质量月”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计划重点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部署安排。发布社会关注的重要质量信息,促进全社会质量意识的提升。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新兴媒体,开展《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等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推进质量提升。推动茶叶、白酒等重点产业质量提升。组织技术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重点组织市质检院、市特检所等技术机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提升大众对质量控制与提升的认识。围绕以大数据产业为牵引,以先进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医药四大优势产业为支撑的“1+4”现代工业体系发展,广泛实施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等活动。针对重要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实施质量提升计划,推广一批质量提升成果经验。

三是增强服务效能。结合开展“百年党史百件事”“百年党史进万企”等实践活动,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质量实事。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配合省局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产业、中小企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帮扶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四是强化质量监管。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防范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组织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监督检查。突出重点产品和重要领域案件查办。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治理、“周三查餐厅 周四查市场”活动。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加强消费教育引导,督促经营者诚信自律、规范经营。

“质量月”期间,我市将在芦山县举行雅安市暨芦山县2021年“质量月”宣传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提升社会参与度,让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质量监管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