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突击检查 芦山县开展“食品安全 你点我查”专项执法行动

突击检查 芦山县开展“食品安全 你点我查”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周三查餐厅 周四查市场”暨“你点我查”专项执法行动,围绕群众关注的餐馆、奶茶店、蛋糕店及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侧重于社会及公众关心关注的“网红餐厅”入网经营者线下实体店、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以及各种途径收集到的被投诉餐饮服务单位,对近期消费比较集中的姜城宴、茶百道、面包之吻以及忠心农贸市场冷链经营单位实施突击检查,主要检查信息公示栏许可证或备案证是否合法有效,经营地址、主体业态、经营项目等事项是否与食品经营许可证一致、健康证等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内容,由电视台记者对监管情况现场拍摄,并邀请群众全程参与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经营者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持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但也有部分餐饮单位检查普遍存在晨检记录不完善,进货查验不规范,后厨原料用完后未及时密封,垃圾桶未加盖,库房食品与非食品混放,且未离墙10cm等问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同时还将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你我同查。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周三查餐厅 周四查市场”监管执法行动,通过长期、定期开展监管执法行动,着力解决当前食品经营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激发公众参与热情,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全县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水平,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审核领导:刘洁  信息员:李雪)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