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党建引领保安全 市监卫士护民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春节假期市场秩序

党建引领保安全 市监卫士护民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春节假期市场秩序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模式为抓手,以党员骨干为先锋,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深化拓展“监管为民·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内涵,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党建+部署,组织领导不缺位。局党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研究制定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4年春节期间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执法行动方案》,坚持“党组统筹全面、分管巡查督导、市县两级配合”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组成8个检查组,紧盯2024年春节期间消费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火炉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八大执法行动,切实保障市场安全稳定。


党建+监管,安全监管不间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履职责,围绕八大重点领域,开展“一日一专项”执法行动,以旅游景区、大型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游乐场所、客运车站为重点,紧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保供稳价等群众关心关注热点,全面细致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共出动执法检查379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19户次,商超、集贸市场163个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1家次,旅游景区32个次,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4户次。

党建+服务,为民服务不打烊。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布春节消费提示,严格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依法受理和处置春节期间群众消费投诉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和社会关切,充分做好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春节期间,全市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受理消费咨询258件、投诉举报108件。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