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长江禁渔”网络和广告监督检查

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长江禁渔”网络和广告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斩断非法捕捞加工销售产业链,雨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开展网络平台和广告宣传领域的专项检查。

一是持续开展网络监测。结合市场监管“网剑行动”,对辖区内电商平台、网站的经营行为进行监测,大力开展行政指导,督促电商平台经营者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测本地和异地分支电商平台3家、检查网站12个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线索。

二是加强广告监管。按照“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部署,加强广告监管工作,禁止相关单位发布含有“长江野生”“野生鱼”“江鲜”等禁用词的广告,在前期的“长江禁渔”广告专项检查中,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发现并查处了一起涉及销售野生鱼的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对该商家作出了罚款5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决定。

下一步,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斩断雨城区范围内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交易链条,努力实现市场零交易、电商零销售、广告零发布的目标,坚决维护长江支流青衣江流域和相关重点水域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

(雨城区市场监管局 审核:王强 信息员:陈裕胜)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