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市质检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市质检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市质检院开展了以“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30余位师生代表应邀走进市质检院计量、食品、药品实验室,近距离了解机构设置、业务范围、检验能力、服务监管等基本情况,现场参观学习实验室检验流程、产品安全检测、检验案例以及液相色谱、气相色谱、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原理和操作要求,让大家了解计量检定、质量检验在市场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使代表们认识到“质量提升人人有责”的重要意义。针对代表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专业技术人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作为全市2023年“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质量意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质检院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展示检验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同时,也能促使技术机构不断提升自身检验检测水平,更好发挥检验检测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服务产业的力量。(市质检院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