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名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民政局、消防队进行敬老院节前大检查

名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民政局、消防队进行敬老院节前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职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省、市、县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区民政局和区消防队对辖区内正常营业的2所敬老院进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

主要检查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食品留样是否规范完整填写;食堂操作间是否干净、卫生、规整;食品储物间摆放是否规范;食品(米、面、油、肉)采购是否索票索证,票证是否齐全合规;从业人员是否有晨检记录,是否戴口罩帽子;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台账;餐厨剩余物处置流向是否明确等。

检查发现雅安市名山区养老服务中心:(米、面、油、肉)未严格执行“先进先出”原则、库房杂物较多、厨房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7日内整改到位。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消除了敬老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隐患,规范了敬老院从业人员的用火用电、食品卫生行为,提高了敬老院工作人员消防自救、食品安全和卫生意识,让老人可以过个平安年。(信息撰稿人:刘瑶    审签领导:付思伟)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