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格式条款的监管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格式条款的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我局与教育部门加强部门协同,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工作。

目前,收集统计各县(区)局有在册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204家,开展专项检查11次,协调各县(区)教育局开展联合检查2次,共出动执法人员81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31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规范引导培训机构使用规范合同12户次,查见1份符合要约条件的安全协议书存在一定程度的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情形,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会同教育部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工作,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尽一份市场监管力量。 (网监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