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开展新冠肺炎冷链物流暨市场环境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天全县开展新冠肺炎冷链物流暨市场环境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科学开展全县冷链物流暨市场环境全链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措施,10月26日上午,天全县开展新冠肺炎冷链食品暨市场环境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天全县市场环境整治组、天全县冷链物流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会议组织学习了《天全县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修订版)《天全县应对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整治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演练以“县疾控中心在农贸市场中冷链食品经营户采集的冻虾饺外包装所采样品中检出新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为主题,对事件发生、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结全过程通过场景模拟均进行了现场桌面推演。演练中紧抓突发、配合、处置等关键词,以人为本的核心贯穿始终,维护稳定的宗旨贯穿始终,从容应对的态度贯穿始终。各部门整体协同、联动机制较完善,各处置环节紧密结合,环环相扣,应急处置科学紧凑。

演练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晏洪波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备战准备。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应急处置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精准防控。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主动查找潜在风险,精准抓管控、精准抓引导。要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现场管控、流行病学调查、终端消毒、隔离、医疗救治、舆情引导等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及时查漏补缺,健全应急组织指挥体系,把疫情处置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审签领导:陈啟良  信息员:赵芳)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