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党建引领进商圈 计量服务惠民生-市质检院第一党支部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引领进商圈 计量服务惠民生-市质检院第一党支部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计量日”,充分发挥计量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增强计量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能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5月20日,市质检院第一党支部联合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在雨城区正黄商圈开展以“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出租车计价器”“电子秤”“计量科普”等计量知识宣传展板,发放“计量与民生”宣传单,向群众讲解电子秤如何防作弊、加油机如何防骗小窍门、民用水表使用注意事项等实用计量知识,结合家用煤气表、水表、电表、电子秤和加油机等常见的计量器具,为群众提供计量咨询服务,鼓励公众参与计量维权、自觉抵制缺斤短两不法行为,引导群众了解计量、关注计量,支持计量。

在免费检测环节,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每台血压计的气密性、灵敏度、示值误差等参数进行了精准检测,对存在计量值失准、水银泄漏、胶皮管老化的血压计进行了调试、修理,并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常用血压计等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知识及注意事项,解答咨询生活中遇到的计量疑难等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发放计量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40余人次,为群众检定血压计16台件。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计量检定服务工作的认识,使广大群众了解计量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党员干部多走一步,为民服务就更近一步的决心。

下一步,市质检院将坚决履行计量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聚焦民生关切,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把“工作提升年”要求落到实处,常态化开展为民检测服务活动,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为雅安现代化建设贡献质检力量。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