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出击推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见成效

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出击推动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见成效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自安雅·百日安全攻坚开展以来,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出击,高效规范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保障特种设备行业秩序和公共安全。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行动有力有序

迅速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措施,明晰责任,确定分工,工作环环相扣,责任层层落实,确保行动顺利进行。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分析遇到的问题、困难和风险,及时调整行动策略,保证了行动的高效推进。

二、严格监督执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结合荥经县安全生产“三个强化”集中攻坚行动,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覆盖开展排查整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同时按照重点检查企业及一般检查企业名录监督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整改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跟踪复查,对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三、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企业安全意识

在行动过程中,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普及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使用单位及其相关人员法律意识、安全责任意识,达到使用单位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效果。一是“召开2024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三个强化’安全生产大会”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行宣讲。二是邀请雅安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专家对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培训。三是在检查过程中不间断向企业宣传和培训。

四、注重信息化建设,提升智慧监管能力

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的优势,指导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专人平台注册、录入设备信息、存档任命文件”,注册四川省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对特种设备进行动态监控和风险预警,确保数据报送准确、管控风险精准、隐患整改及时,同时提高了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推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因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我局在工作开展中定期总结经验教训,科学运用结果,推动监管工作不断深入。一是把总结回顾当作“显微镜”,查漏补缺,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特种设备监管水平。二是把总结回顾当做“透视镜”,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把握工作规律,解决工作难题。三是把总结回顾当作“加油站”,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效率。

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我们将以这次行动为契机,不断推动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签领导:彭东    信息员:贾转红)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