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市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市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7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场监管局班子、职级调研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并对食品安全、全省文旅大会保障、信息安全、监管执法等方面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二要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守牢主阵地。三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风险点。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预防和化解各项意识形态风险摆在重要位置,防止发生意识形态问题。四要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加大正面宣传、舆论引导,抓好阵地管理,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结合业务工作,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利用局微信公众号、网站、LED屏、宣传栏等平台,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五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日常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相结合,找准推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定期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断增强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主动性、前瞻性。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