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的舆情回应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的舆情回应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群众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相关问题关注度比较高,现将相关情况回应如下:
2022年10月12日,接群众电话及网络举报,雅安诚信超市高价出售大白菜(标价为15元/公斤),我局迅速反应,赓即联合雨城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诚信超市对其大白菜的销售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经调查,当事人雅安诚信商贸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对哄抬价格销售大白菜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将其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当前,我市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场监管部门已印发《价格自律提醒告诫书》,敦促各相关经营者应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并安排执法人员每日到各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巡查,也欢迎群众参与监督,发现相关影响市场价格秩序的问题及时拨打0835-12315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稳定。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