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到位”守好“五一”期间安全岗

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到位”守好“五一”期间安全岗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一是责任到位。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测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24小时值班制和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地响应,妥善地应对处置。

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五一”消费提示。向全县10个乡(镇)印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过QQ、微信群温馨提示监管服务对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在318沿线、红军村等旅游景区和酒店、餐馆、超市等处张贴发放《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价格告诫书》500余份。宣传12315投诉举报电话和公布值班电话,及时妥善处置群众的投诉举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监管到位。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强化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规范商品交易市场秩序,保持打击市场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执法人员加强市场巡查、监督检查力度,对宾馆饭店、农家乐、旅游景区、农贸市场、超市、农村食品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检查,紧盯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冷库等重点场所,突出冷链物流这一关键环节,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冷库业主履行企业库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规范使用“川冷链APP”。同时大力开展餐饮、住宿、购物等领域的价格专项检查,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规范促销行为,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检查高速公路服务区1个、农贸市场3个、商场超市20个、冷链食品经营户30家、餐饮单位36家、药店10家、酒店12家,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问题4个,处理消费投诉1件,有效维护了节日期间的市场稳定。(审签领导:严平  信息员:高凯玲)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