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八进”宣传活动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八进”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筑牢全市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屏障。近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八进”系列宣传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普及《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亚文全程参加宣传活动。

宣传进企业。围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四川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通过现场提问、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从场所卫生、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索证索票、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食品安全自查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食品经营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宣传进社区。工作人员走进东大街、新华路等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加居民食品安全知识储备,同时向广大社区居民讲解保健品的鉴别知识和健康饮食准则等,增强广大居民食品安全意识,促进文明和谐的社区建设。

宣传进机关。在雨城区政府食堂,宣传人员向就餐人员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从食品安全制度建立、从业人员要求、原料采购、加工过程控制、食物中毒预防、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解读《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还现场解答了后勤中心工作人员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

宣传进农村。在农村集体聚餐点,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宣传《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时刻关注食品安全卫生,保障身体健康。

宣传进市场。在康藏路市场,工作人员向市场经营业户以及市民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督促指导入场销售者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等制度,并就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增进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

宣传进景区。在碧峰峡景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游客宣讲食品安全基本常识,以此增强社会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消除群众理解误区,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宣传进学校。在汉碑路小学,宣传人员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案例,向师生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垃圾食品的危害及如何简单有效地辨别食品标签,引导广大学生不购买“三无”食品,切实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防止校园食源性疾病发生。

宣传进宗教场所。在金凤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四川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向寺庙负责人、僧众、信徒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邪教的危害性,督促寺庙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尤其要做好重大活动举办前的食品安全自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开展宣讲10余次,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社会各界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协调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