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碧峰峡所 持续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碧峰峡所 持续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有效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全面贯彻落实长江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近期,碧峰峡所多措并举,持续在辖区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构筑长江禁渔市场监管牢固阵线。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鼓励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长江“野味”。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排查超市、餐饮店的店招、菜单等各类宣传中是否含有“江鲜”“河鲜”“野生鱼”等字样。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餐饮场所、电商平台等市场主体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采购、加工和销售在长江流域禁渔区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三是畅通投诉平台,通过全国“12315”平台、“12345”市民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获取相关违法线索,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渔获物行为、共同保护长江“母亲河”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发放、张贴“长江禁渔”宣传资料100余份,签订承诺书30余份,现场督促整改餐饮经营户2户。(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签:白强 信息员:钱畅)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