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疏通专利转化堵点助力企业发展 ---雨城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暨专利转化应用培训会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疏通专利转化堵点助力企业发展 ---雨城区召开知识产权保护暨专利转化应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4年2月28日,雨城区市场监管局与区公安分局共同召开了雨城区知识产权保护暨专利转化应用培训会,企业代表40余人参会。

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2-2035年)》、《雅安市雨城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工作方案(2022-2025年)》文件精神,提升知识产权队伍素质、水平和能力,促进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和产业化,持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和管理能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知识产权方面的专业老师,针对企业普遍存在专利转化率较低的现象,从技术层面做了深入的讲解,让企业代表们对梳理盘活有价值却被闲置的专利成果有了信心。

区公安分局负责同志通报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案例,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途径和渠道,帮助企业提高了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参会企业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下一步将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挖掘质量较高、具备市场前景的专利,有效促进自身专利转化。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明确知识产权归属、管理和使用规则,以此减少因权属不清、使用不当等引起的知识产权纠纷。

(审签:阳娟 信息员:康雪梅)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