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省市场监管局到天全县检查火锅类餐饮服务食用油暨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到天全县检查火锅类餐饮服务食用油暨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2月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一级调研员王北一行到天全县开展火锅类餐饮服务食用油暨食品经营安全检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卫刚、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晏洪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组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实地检查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在天全县大西康农贸市场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履行进货查验、环境消杀、从业人员和环境监测、疫苗接种等情况。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张麻哥牛杂火锅店、瓜串串火锅店、李师傅鱼馆三家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了食用油来源、餐厨废弃物去向、“三防”设施是否达标、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落实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在天全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全县火锅类餐饮服务食用油和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王北充分肯定了天全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农贸市场、冷链食品、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展防护知识培训,提升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格按照省、市各专项文件精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一线监管,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进一步推进共治共享。加大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调动社会各界维护食品安全的积极性,构建人人关注、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共享格局。(审签领导:晏洪波  信息员:赵芳)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