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医疗机构开展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培训

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医疗机构开展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提高全县人民安全用药用械意识和知识水平,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对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工作的责任感,10月14日,荥经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我县实际深入医疗机构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系统培训。

执法人员现场对药械化不良反应系统进行详细的讲解,指导在上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系统使用、报告查询技巧,解答在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医疗机构收集的药械不良反应报告进行筛查,筛选未上报且有价值的不良反应报告,与负责不良反应工作的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对可重点收集上报的常见药械不良反应进行指导。督促医疗机构加大药械化不良反应报告收集力度,加强医务人员对不良反应病例(事件)的敏感度,做到可疑即报、应报尽报。

截至目前,共走访培训4家医疗机构,为我县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对提高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签领导:赵世玲  信息员:周颖)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