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指导农贸市场“双创” 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指导农贸市场“双创” 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农贸市场作为社会公共基础配套设施,是保民生、促稳定、服务群众生活的重要平台,也是卫生创建、文明创建等各种创建的重要窗口。12月13日,宝兴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鸣钟再次来到县综合农贸市场,指导和调研“双创”及长效管理机制工作。

调研中,罗鸣钟同志就市场功能分区、摊位设置、日常监管、奖惩措施等内容和具体分管负责农贸市场工作的人员交换了意见,指出农贸市场存在的几点问题。

罗鸣钟强调,一是转变经营理念,探索市场化管理。探索引进专业管理公司模式,通过物业化管理建立健全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制度,有效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不断完善长效化管理机制。二是明确主体责任,推动责任落实。明确市场开办者为市场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法定地位,提高其守法意识,推动责任进一步落实。三是建立切实可行的奖惩机制,以保证金的形式建立市场业主方、市场承包方、市场内经营者的相互监督考评机制,严管重罚,维护市场秩序,共同建设一个文明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审签领导:毕晓斌  信息员:文浩)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