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茶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茶叶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茶叶生产经营秩序,提升全县茶叶的整体质量,巩固茶叶产品质量培训成果,促进全县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茶叶及相关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成效”的工作要求,重点检查茶叶生产企业(小作坊)是否按规定开展原材料进货查验、出厂检验,成品出入库登记等;检查消杀情况,看厂区、车间卫生是否整洁,更衣、洗手、干手、消毒设备、设施是否满足正常使用;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情况;是否按要求配备出厂检验人员及对产品进行出厂前检测;检查出厂程序是否合法合规,看是否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行为,产品的包装和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和处置记录制度等。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未能提供有效的健康证明、出厂检验仪器设备未按期检定或校准、产品出厂检验原始记录缺失、生产加工间“三防”设施已损坏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整改。

截至目前,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茶叶生产企业5家,生产作坊3家,经营户14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警告1份。下一步,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产品符合标准要求,坚守食品安全底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