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开展2021年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

芦山县开展2021年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6月23日,芦山县开展2021年芦山县食品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雅安迅康药业现场会。现场会由芦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经商科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和县内20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参加。

现场会分为食品企业有限空间应急处置演练和食品企业应急处置物资和装备操作使用两个部分。现场模拟了污水处理站厌氧菌反应池人工维修作业过程,包括事件起因、作业前准备、作业中以及作业完成后处置细节。演练活动真实展现了作业人员在有限空间作业时,如何正确应急处置,重点强化训练在有限空间内“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演练全过程场景真实、贴近实战,参演人员行动迅速、处置动作专业到位,应急反应节奏紧凑有序,取得良好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友刚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近年来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全面提升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处置突发事件的力量建设。二要制定应急预案,配备齐全应急救援装备,对有限空间作业现场进行规范化管理。三要加强源头治理,加强日常防范,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关口前移,坚决杜绝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发生。四要认真落实省、市要求,严格实行整治措施、时限、责任、资金、预案“五落实”,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隐患集中排查,以及监督企业完成全员参与的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演练,确保限期整治到位、安全隐患防范到位。(供稿人:陈祖鹏  审核领导:陈友刚)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