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家用燃气器具检查

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家用燃气器具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切实保障燃气使用安全,杜绝燃气安全事故,2021年12月3日起,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辖区商场、超市、专营店销售的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取暖器等产品为重点,开展了燃气器具专项检查。12月6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刚带队开展了检查。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燃气器具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检验制度、索票索证情况,家用燃气器具是否有厂名厂址、合格证,按照“一确定四核查”技巧,重点查看产品是否存在未经认证、虚假认证,伪造、变造或者冒用3C认证标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相关资料,产品一致性,对照GB16410、GB6932、GB25034开展了产品质量检查。截至12月6日,共计出动检查车辆7辆,执法人员42人,检查燃气灶具和燃气热水器店38家,暂未发现有不合格产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市场经营主体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确保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下一步,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家用燃气器具安全检查,对问题产品迅速开展调查处理,严厉打击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质量违法行为,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领导:杨元刚 信息员:白玫)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