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荥经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执法行动

荥经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执法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有力推进“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重拳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近期,荥经县市场监管局股所联动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城区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店和餐饮单位,督促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加工无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及其制品,不得以“野生、河鲜”等为噱头搞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广泛宣传“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单位自觉守法。

“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检查餐饮单位、水产品经营单位等市场主体10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89人次,整治重点区域两处,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8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2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水产品市场、渔具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长江十年禁渔令落地落实。(审签领导:王家林  信息员:刘艺)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