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蒙顶山茶香飘蓉城 千年贡茶誉满天下——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

蒙顶山茶香飘蓉城 千年贡茶誉满天下——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4月29日,以“精制川茶,共享发展”为主题“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现场举行了以“蒙顶山 给世界一杯好茶”为主题的蒙顶山茶推介会。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推介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仲华作了“蒙顶山茶”推介,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作了致辞。

名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茶业协会组织我区跃华、义兴、雅州恒泰、藏茶坊等授权使用主要企业及皇茗园、大川、盟盛源、蒙典、味独珍、蒙顶山、雾本、蒙顶皇茶等共12家企业参加展览。

本届博览会蒙顶山茶企业收获十一枚奖牌,其中:跃华牌蒙顶甘露获四川十大名茶称号;大川茶业残剑飞雪茉莉花茶、皇茗园茶业蒙顶甘露获四川名茶称号;蒙顶皇茶、蒙顶山茶业、皇茶坊茶业、皇茗园茶业、味独珍茶业、禹贡茶业及巧茶匠茶业、赋雅轩茶业八家企业荣获第六届“蒙顶山杯”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金奖。

开幕式后,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来到雅安馆巡展,详细了解了雅安茶产业发展、品牌培育打造、科技创新、促进茶农增收和地方发展等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茶叶品种结构、茶产业结构,深化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加快打造千亿茶产业,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期间,对所展蒙顶山茶产品包装的标识标注进行认真检查,展现了蒙顶山茶品牌形象,并根据群众举报,对河南、安徽和湖北3家茶企擅自使用“蒙顶山茶”地理标志商标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劝阻,并要求自行拆除相关侵权标识标注。对市场形成很好的震慑作用,进一步维护了“蒙顶山茶”品牌声誉。

近年来,名山区大力加强“蒙顶山茶”品牌建设,不断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地理标志“蒙顶山茶”品牌价值达40.99亿元,比2020年的37.14亿元净增3.85亿元,持续稳居四川茶叶第一品牌。(信息撰稿人:黄余丹    审签领导:王建军)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