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高度戒备 完善措施 保障市场环境和冷链物流安全

高度戒备 完善措施 保障市场环境和冷链物流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2月23日下午,雅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专班召开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各成员单位防控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对防控隐患再排查、防控重点再明确、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

会议强调,冷链物流方面,一是要强化冷链食品管控,督促经营户履行不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承诺,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排除传染隐患;二是要加强巡查力度,结合2022年春雷行动,多部门联合行动,强化案件查处,加强对冷链食品、汉源黄牛肉等产品及环境的监测,确保行业安全。重点场所方面,一是严格查堵漏洞,督促商超、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场所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和消毒消杀等常态防控措施,通过严格执法,查堵重点场所管控漏洞;二是强化多点监测,强化重点场所的“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工作督导、强化药店“哨点”监测管理、强化聚集性活动检查管控;三是抓好应急处置,针对重点场所扫码亮码出现“黄码”、“红码”和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等不同情景,完善应急措施,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县(区)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多点监测情况、聚集性活动管控情况、应急处置情况和省、市近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现场督促整改销号。(企业和市场秩序监管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