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汉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力求增强人民群众在食品领域的安全感,持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一)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一是联合县教育局扎实推进学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箱、投诉举报公示牌的设立,畅通学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让学校师生、家长及广大群众参与到学校食品安全监督中来,倒逼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市场监管公信力。目前,已安装投诉举报箱20余个、投诉举报公示牌50余个,安装工作正有序推进中;二是主动对接检察院,争取指导帮助,会同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汉源县20所未取得有效《办学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民办幼儿园召开集体约谈5次,要求20所民办幼儿园负责人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善相关手续。截至目前,全县民办教学机构已完成整改规范工作,学校食品安全水平得以提升,整改成效惠及2000多名幼儿。

(二)开展公共场所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公园、学校周边、农贸市场、网吧、电影院、健身房、娱乐场所等公共领域100余家实施网格化监管,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以确保公共场所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60 份,发现违法行为3起,均已立案查处。

(三)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充分发挥食用农产品快检优势,组织执法人员对蔬菜、水果、畜禽肉等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充分利用快检结果,开展食品、食用农产品的定向抽检。截至目前,完成食用农产品快检200批次,均合格;县级普通食品抽检220批次,不合格2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114批次,不合格4批次;保健食品抽检10批次,均合格。

(四)扎实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协调发挥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职能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00余家次,保健食品经营单位70余家次,检查会销、讲销场所5场次,下发《监督意见书》100余份,立案23起,结案20起,罚没金额17万余元,其中联合县公安部门查处涉嫌食品犯罪案件1起,有力震慑了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汉源局供稿 审签领导:齐波 信息员:黄奋强)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