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节前安全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第十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垄断线索排查、不正当竞争执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9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王珊带队赴芦山县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芦山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垄断线索排查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工作汇报,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督导组要求,一是县局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二是要加强垄断线索排查,以水泥、供水、供电、供气、交通运输行业等为重点,与“铁拳行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动高质量发展执法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各类违法案件查处,注重案件查办的质量,及时开展案件研判,推进查办进度,以案件体现整改成效;三是双节将近,要严格排查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尤其是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水平,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四是要督促零售药店要持续发挥监测哨点作用以及疫苗接种点位检查,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随后,督导组对芦山县零售药店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各级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对新冠疫苗分发单位(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药械质量安全的100%全覆盖检查;全市药品零售企业(741家)的检查覆盖率达90%以上。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消除药品销售环节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为我市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药品监管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