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着力”,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着力”,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职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监管,全力护航疫情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着力“快”字抓审批。为营造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品生产企业最根本的申证工作,以“快字当头”,提早介入、延伸服务,2月20日,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组对四川省三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食品生产许可证现场核查。经核查组评定,该公司通过生产许可证现场核查,成为我县第一家取得枇杷果酱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即将为我县开启扶贫增收新业态。

着力“严”字抓监管。一是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五个必须”。发放《致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一封信》100余份,全县11家取证食品生产企业已复工3家,备案食品小作坊68家已复工26家。二是分类指导餐饮单位复工,印发《关于做好餐饮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实行复工备案登记,要求复工营业餐饮单位严格执行“一禁止,三落实”,全县餐饮单位789家中已有早餐、烧烤、小吃等107家餐饮单位陆续复工营业。三是对机关企业食堂分餐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按照“非必须、不提供”原则,暂停集中就餐(桌餐),须提供就餐的,要实行分餐制供餐,通过采取分散、错峰式供餐,拉大餐桌间距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全县机关企业食堂(含学校食堂)79家中已复工8家。

着力“实”字抓服务。推出系列服务措施,出实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一是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物资流通困难,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道路通行不畅问题,多方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物资运输通行提供便利,避免出厂产品积压销路不畅,以及复工企业无原料的问题。二是召开入规上限餐饮单位复工座谈会,了解餐饮单位复工营业的困难和顾虑,统计各餐饮单位防疫物资的需求种类和需求量,协同相关部门解决复工营业餐饮单位难题。三是创新服务举措,在全市率先于微信公众号上推出食品经营从业人员法律、法规知识网络培训,足不出户“三线操作”——线上学习、线上考试、线上领证,“零聚集、零接触、零见面”解决食品从业人员办证需求,发出培训合格证13张。四是协助解决防疫物资难题,为农贸市场、线上配送商超协调发放口罩331只、消毒酒精27L、消毒液25L、体温枪6把、一次性手套10双、免洗洗手液5瓶,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审签领导:万红军;信息员:罗娟)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