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推动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推动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聚焦市场主体、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市场主体进行排查,严厉查处虚假宣传、商业贿赂、有奖销售、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将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与“铁拳行动”和垄断线索排查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各类违法案件查处,推进边督边改。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的突出问题,对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公用企业和公共服务行业违法线索全面开展排查,对群众举报投诉线索逐一核查,对公用企业和公共服务行业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对其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体行政约谈,敦促公用企业自查自纠,做出守法经营承诺。

三是将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与粮食购销领域垄断线索的排查相结合,对辖区内负责政策性粮食收储的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及受委托执行政策性粮食收储业务的民营库点,粮食经销商、贸易商在粮食购销领域的市场秩序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粮食购销领域开展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和达成垄断协议行为,以及其它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50余家次,立案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1件,罚没金额1.7万元。(审签领导:高成华  信息员:高小娟)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