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强力夯实校园食品安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强力夯实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做好全县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30个乡镇156所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为期30天的全面检查。

一是开展专项培训,提高思想认识。为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县市场监管局统筹谋划,提前部署,为全县学校食堂打好“预防针”,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500余人召开2019年学校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加大对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强化食品安全应急管理。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为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联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基层所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汉源县2019年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汉源县2019年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任务,采取分组、分片的方式进行检查。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专职管理员配备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培训、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证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弃物处置、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证明等进行全面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风险以及各方面条件较差、问题突出的学校食堂,下达监督意见,并指导其认真整改,推动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联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持续加强对对我县学校及其周边的食品药品安全、治安防控、消防管理、卫生防疫、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监管,确保学校师生有一个安全、稳定、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执法车辆95车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6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56份。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整体向好,有较为健全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检查中有136所学校食堂均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其中15所民办幼儿园满足办学及供餐条件,其《办学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正有序推进,其余5所民办幼儿园正积极整改中。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把学校食堂作为日常监管的重点对象,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确保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汉源局供稿 审签领导:齐波  信息员:黄奋强)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