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聚焦化妆品质量安全 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化妆品风险排查

聚焦化妆品质量安全 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化妆品风险排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强化化妆品质量安全,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遏制化妆品安全事件,全力守护群众用妆安全。荥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结合工作安排,我局第一时间下发省局、市局关于化妆品风险排查文件至荥经县化妆品经营使用微信群、QQ群,要求各经营使用单位根据排查要求对风险产品开展自查。自查结束后由我局采取个别抽查方式对自查情况进行验收,确保自查不走过场。

截至目前,抽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2家,未发现销售有风险产品。对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立不规范的单位通过现场指导,要求及时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强化化妆品风险隐患排查,开展执法检查,深入挖掘化妆品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行为线索,有效防范化解化妆品潜在风险隐患,同时注重化妆品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公众提升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自成功创建雅安市首家化妆品经营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后,我局共指导成功创建2家示范点。2024年,我局将结合示范点创建,通过突出化妆品经营使用基础规范,重点突破,分类提升,整体提质,规范经营使用行为,筑牢安全用妆防线,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审签领导:程一峰    信息员:石聆汝)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