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四季度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芦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四季度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按照年初制定的特种设备年度安全检查计划,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市特种设备“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工作,对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的电梯开展集中安全检查。

本次主要检查物业公司是否按照特种设备技术规范的要求建立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和电梯安全技术档案。重点检查电梯安全管理具体落实情况,比如电梯日常巡查是否到位,是否按时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轿厢内检验合格标志、安全警示标志等是否张贴到位。并随机抽查电梯紧急报警装置是否有效运行,能够实现有效联系。通过检查发现,部分物业忙于小区其他事务,对电梯安全管理重视不够,电梯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改正。整改期限届满时,立即组织复查,形成闭环式监管。(审核领导:马晋波  信息员:米红彬)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