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举措聚焦“长江禁捕”

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举措聚焦“长江禁捕”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斩断网络订餐平台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链,持续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石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采取三项有力措施,精准发力聚焦“长江禁捕”工作开展。

一是政策宣贯,提高认识。组织重点经营户学习长江禁捕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签订《关于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承诺书》,提高经营户履行“长江禁捕”要求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利用网络媒介等宣传报道16次,发放宣传短信3万余条,确保“全覆盖,全知晓,全落实”;结合检查,加大“长江禁捕”宣传力度,进一步实现“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工作目标。

二是线上清词,线下清单。线上加强网络监测,督促属地电商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禁售商品服务名录和违禁词库,对监测发现的违法违规信息迅速调查处理,及时采取下架(删除、屏蔽)信息、终止平台服务等措施。线下全面杜绝长江流域以及全县禁捕河流区域内非法捕捞渔获物制售情况,加强经营户店招、菜单违禁词汇整治,禁止店铺店招、菜单、宣传图片上有“河鲜”“野生鱼”“大渡河鱼”等字样。截至目前共计检查经营户601户次,农贸市场32户次,电商平台8户次。

三是铁腕执法,长治久禁。亮剑清查违法行为,迅速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在检查中发现电商平台、店内菜单上存在以“大渡河鱼”“河鲜”等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的经营户共计6户,上述店内未见有“野生河鲜”“大渡河鱼”等菜品和原材料,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已立案调查。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大清查整治力度,做到监管执法不留死角,进一步推动行业自律与高效监管的有机结合,促进“长江禁捕”工作长治久禁。(审签领导:万红军;信息员:赖思琪)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