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抓实问题整改 备战年度测评 -雅安市召开农贸市场问题整改暨年度测评工作会

抓实问题整改 备战年度测评 -雅安市召开农贸市场问题整改暨年度测评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1年10月28日上午, 雅安市农贸市场提升工作推进组召开中心城区农贸市场问题整改暨年度测评工作推进会,农贸市场提升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和市雅投公司、市中合青江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主要领导专题督导全国文明城市调研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和市雅投公司、市中合青江公司农贸市场问题整改和年度测评工作准备情况,细化安排了农贸市场问题整改工作,对年度测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提升工作推进组各成员单位和市雅投公司、市中合青江公司要坚定“创城”必须“创成”的信心和决心,对照《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明确的“五个规范、三个加强”工作措施和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通过举一反三、查补短板,强化对标整改,努力完成农贸市场整治提升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快完成市场提升项目。两区市场要及时清理过期广告,按测评要求补充设置,做好公益广告维护,严格农残检测及公示程序,健全检测台账,优化对标示意图,做好水产区卫生保洁和设施维护,严格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三防设施”规范使用,严格“白条禽”产品检疫佩环入市。二是要解决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以高压严管态势加大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力度,切实做好市场卫生秩序管理,禁止出摊、超线、下台经营,市场内全面禁烟,市场周边要彻底清除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现象。三是要规范创城经费使用。雨城区、名山区和市雅投公司、市中合青江公司要对照《农贸市场提升工作项目清单》,严格农贸市场创城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切实提高专项经费使用效果,保障农贸市场提升行动顺利完成。四是要充分做好年度测评准备。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时间,对标查缺补漏,加强宣传发动和文明劝导,引导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最大程度减少农贸市场扣分点。同时,农贸市场提升工作组要坚持实施“巡查、督导、通报”工作机制,强化问题整改督查督办,通过以督促改,推进农贸市场年度测评达标。(企业和市场秩序监督管理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