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强化党建引领 用心用情服务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老干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 用心用情服务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老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有离退休老干部160名。近年来,老干部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堡垒作用发挥,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营造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养的浓厚氛围。

一是建强用好党建活动阵地,实现“老有所学”。规范阵地建设。积极创造条件,规范打造离退休党员活动室。优化设立4个退(离)休党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现有的160名离退休人员(其中党员93人)全部纳入支部管理、联系。建强战斗堡垒。建立各离退休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加强指导和沟通联系。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每月相对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现场教育等。印制“政治生日”卡片,组织离退休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化学习教育。及时组织老干部参加各种培训会、学习会,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做好送学上门,使他们能及时了解政策和国内外大事,做到思想常新、信念坚定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专题学习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谈思想认识、谈感想体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激励发挥余热再立新功实现“老有所为”主动听取意见。每年开展重阳节活动,组织外出参观、座谈交流,汇报单位工作情况;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围绕如何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积极服务市场主体,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引导老干部在讲政治上做好表率,在促发展上贡献力量,在惠民生上发挥余热,在保安全上献计出力。今年以来,收到意见建议20余条次。充分发挥余热。在疫情防控、“6·1”芦山地震、“9·5”泸定地震等突发事件中,充分发挥老干部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的本色。累计为疫情防控捐款12066元、口罩2000个;为退休困难职工捐款5200元。强化党内关怀。“七·一”前夕,为3名离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8名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离退休党员给予了表彰,1个离退休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受到表扬,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正能量,不断增强离退休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


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实现“老有所养”。用足用好涉老政策。认真落实关怀帮扶有关规定,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和关心关怀工作。召开光荣退休座谈会、开展生日慰问、健康体检、报刊杂志订阅等,在重要纪念日、重大庆典活动、重要节假日期间组织走访慰问,生病住院、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时,及时上门看望慰问,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竭尽所能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帮助退休困难人员申报“助老阳光”专项补助,近年来,3名困难退休干部连续享受特殊困难补助;强化服务意识,常态化帮助特殊人群报销医疗费用;用心用情做好政策解释和人文关怀,积极稳妥化解信访积案,助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人事科供稿)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