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天全县暖心餐馆送盒饭到“疫”线

天全县暖心餐馆送盒饭到“疫”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餐馆“转产”做盒饭,开门却不对外营业,饭菜只送不卖。老板亲自下厨,原先的服务员“转行”当起“外送小哥”……位于天全县城厢镇的幺店子餐馆在这个寒冬里做了一件贴钱的暖心事。从2月初开始,这家店每天免费为防疫工作者送上热气腾腾的盒饭,温暖了众多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的胃。

“今天午餐是莴笋烧鸡,洋葱炒肉,青炒娃娃菜……” 幺店子负责人张文琼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着烹饪,服务人员则忙着将刚出锅的饭菜打包装袋。张文琼说,当时看到电视里在说,听到老百姓也在说,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们一家人商量了下,干脆我们就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全家总动员,想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天天吃方便面也吃够了,就想说给他们整一顿可口的、热腾腾的饭。

说干就干,为让“疫”线工作人员吃上可口饭菜,张文琼一家人每天8点开始忙活,对厨房进行清洁、消毒,然后精心制作菜肴,每份盒饭里有两荤两素一汤。

为了及时把盒饭送到工作人员手里,张文琼还找到有关部门办理了通行证等必备手续,送餐前,每一个送餐的人都要进行严格的消毒防护,并监测体温,确保大家的安全。

自免费送餐以来,最多的时候一天下来得送200多份,少的也有100多。10多天下来,共送出了2400多份盒饭,将食材、人工等各种成本算进去得4万元。每天不挣钱,反而倒贴一大笔钱,张文琼却说:“这是一名老百姓应当尽的责任和义务,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绵薄之力,心里踏实。”(天全局供稿 审签领导:严平 信息员:高凯玲)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