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季度消费投诉重点企业行政约谈会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季度消费投诉重点企业行政约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4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委会对第一季度消费投诉较多的两家企业开展行政约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兰军主持会议,消保科、食品经营科、雨城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2家企业的投诉处理情况,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和业务指导,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参会企业代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被投诉原因进行了阐述,并表示真诚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约谈,迅速按要求整改落实。

兰军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此次行政约谈会,掌握整改时限,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对现有消费投诉存量要妥善解决,力争不再出现增量;二是要诚信经营,进一步加强社会责任感,坚守道德品格,在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企业品牌,增强企业竞争力;三是要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对标行业标准,规范经营行为,为我市争创全国放心消费城市打好基础;四是要加强监管,跟踪会后整改结果,对存在困难的企业积极开展帮扶指导,对屡教不改,违法违规的企业要依法严肃惩处;五是要畅通交流沟通渠道,搭建沟通桥梁,通过部门协作给诚信经营者营造宽松和谐的营商环境。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