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位置:首页>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1月16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天全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周三查餐厅、周四查市场”暨“你点我检”活动,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你点我检”前期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广泛征集了消费者意见,选取了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食品种类进行抽检。市、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分别在天全中学食堂、泰来超市、大西康农贸市场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下快检。

抽检人员严格按照食品抽样程序和操作规范,随机抽取了食用油、猪肉、菠菜等进行检测,根据不同类别的抽检要求,选取不同的分量进行采样、制样和封样。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学生、消费者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小常识,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和疑惑。

此次“你点我检”活动共抽检了食品120批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当天,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前往泰来超市进行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和选择合规的保健食品,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审签领导:陈啟良  信息员:赵芳)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1 scjg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01 蜀ICP备19012387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17
主办: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张家山路218号 联系方式:0835-2820273